close

蝦.jpg

這次統一生機其中一樣海鮮就是鮮甜白蝦

加上之前買了泰式紅咖哩醬&綠咖哩醬

(紅咖哩因為是紅色 大家一般都會認為比較辣

其實綠咖哩才是最辣的!!! 大家不要誤會囉~)

因此我臨時決定 今晚就來煮個 泰式紅咖哩蛋炒蝦 好了

味道酸酸辣辣的粉好吃

沒想到老爺本來說他身體不舒服沒胃口吃不下

結果.......

這位先生把晚餐全部吃個精光

連飯鍋裡的飯一粒也不剩

我問他:「不是胃口不好嗎? = =」

老爺:「要不是胃口不好我吃更多 這個蝦真的太好吃了!!!」

哈哈哈,如果他沒有騙我,那應該是真的不錯吃吧?!

  

【材料】

         蝦子(草蝦,白蝦,明蝦...都口以)

         蒜頭   3~4顆 拍碎備用

         檸檬葉 3片左右

         泰式紅咖哩醬 適量

         椰奶 少許(這次我沒加,家裡沒了懶的去買@@)

         魚露 3~4滴

         高湯(我用鮮味炒手&水代替調味)

         紅辣椒 切片

         雞蛋1顆

         米酒

【作法】

         1. 鍋中倒入少許油熱鍋後,加入2匙的紅咖哩醬炒香後,再加入少許椰奶

         2. 再加入蒜頭炒香後,接著加入蝦子翻炒

         3. 加入少許米酒翻炒

         4. 下列擇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1 加入少許高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2 加入鮮味炒手拌炒後,加入少量的水

         5. 再加入檸檬葉後,稍煮一下

         6. 加入幾滴魚露調味

         7. 打一顆蛋進去翻炒

         8. 起鍋前加幾片紅辣椒片配色即完成

超級簡單快速的料理,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