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上一篇所說...

我們二人手牽手到了台中榮總

就直接往婦幼大樓3F的待產室報到

(話說在我懷孕約5個月的時候因乙型鏈球菌感染

導致10分鐘陣痛3次

因此到產房檢查

聽到3個正在生產媽媽們的哀號後

我對產房真的有點怕怕的

因為聽到人家的哀號真的會手腳發抖...)

14:00

一進待產室的櫃台

護士小姐和上次一樣很冷靜的問我:「有什麼事嗎?」

我回:「我過了預產期還沒生,醫生叫我直接來催生,還有我有感染乙型鏈球菌要打抗生素!!」

(雖然我很冷靜的回答,不過當時我的耳朵開的很大,

很想聽清楚是不是有孕婦在哀號,

所幸沒有, 不然我真的會先挫死...)

於是護士小姐就立刻叫老公幫我辦住院

(沒想到單人房一天6000大洋!!我的天啊~!! 生個小孩還真貴!!)

然後把我帶到其中一間待產室

叫我換衣服和把尿液放到檢查瓶裡

衣服和我在書上看到的一樣

背面幾乎是會被看光光的(後來才發現是偶不會綁@@)

於是我很害羞的緊抓衣服的後側走出廁所

接著就躺上床了

肚子綁上監測器

IMG_0375.JPG

開始監測bb的心跳和我的陣痛指數

IMG_0368.JPG  

因為我目前沒有任何產兆

所以可以看到右邊那條線幾乎是直的

再來就是開始注射抗生素(抗生素需施打4hrs以上,bb出生才能算是安全的)...

因為我的主治醫生還在2F看診無法上來

所以只能先打抗生素邊等他

催生藥劑則是要等醫生來判斷過後才可以決定要用催生藥(口服)or 催生塞劑or催生針

IMG_0367.JPG      

打抗生素和一般打點滴一樣沒啥特別感覺

所以我還可以對著鏡頭微笑

現在看來還真是不知死活啊~

16:30

主治醫生終於上來了

因為我還沒有任何產兆

但子宮頸已經軟化

所以先使用了催生塞劑

然後,就是等!! 等藥效發作...

過了一陣子之後

肚子開始有痛的感覺了...

陣痛指數最高60左右...

17:00

這時我媽到了醫院看我

目前我還有理智可以和媽媽說話

後來老公帶媽媽到我的病房去

媽媽開始為我念經祈禱順產

果然世上只有媽媽好~

20:00

陣痛開始很強烈

痛到我快受不了

叫老公看一下指數多少

結果他說:「那有很痛?! 才60而已」

身為一個在床上痛到不行的孕婦

聽到那種回答

當下我氣到差點想拿東西丟我老公

但我直覺不可能

因為比之前的痛還痛很多

後來發現監視器有點鬆跑到接近胃的地方

所以指數不準

我又重新把它調好後

發現陣痛指數最高在80~90左右

後來護士來做內診

我的媽啊!

原來內診護士是會把整隻手塞進去的

內診才是最痛的

結果子宮頸才開一個指尖這麼小而已@@|||

隔一會兒護士小姐問:「你們有考慮要做無痛分娩嗎?」

開什麼玩笑,當然嘛要!!

我立刻回答:「要!!」

護士小姐:「那我請麻醉科醫師有空的時候過來喔~不過因為時間晚了只剩職班的麻醉醫生,但病人很多所以要等等喔~」

我:「好...」這是我唯一能回答的話...

21:00

這時10分鐘大約有2~3次的破表

痛到開始冒汗

但每次陣痛來臨的時候又要忍住千萬不可以用力

不然會造成產程延滯

為了不要愈痛愈久

所以只能用盡全身力氣來忍過每次的陣痛..

且身為處女座的我臉皮很薄

無論如何也都要忍住不能叫出聲啊~!!

這是護士又來內診

大約只開了1指左右

因目前陣痛指數停留在破表的位子不夠久

所以代表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...

老公忍不住問護士:「請問她醬子何時會生啊?」

護士小姐:「每個人體質不同,所以子宮頸開的速度也不同喔~」

老公:「以你們看了這麼多產婦的經驗大約何時會生呢?」

護士小姐:「她明天如果天亮前會生就很厲害了喔!!」

當下我聽到這個答案的心情

只能用「欲哭無淚」來形容啊....

心裡大喊...麻醉科醫師到時何時要來啊?!

22:00

雖然我事先一直強烈叫老公請公婆在bb生出來前先不要上來

因為我知道陣痛起來真的很痛

不知自己痛起來會做啥事

加上生產是件很狼狽的事情

不想被人家看到

但公婆和姊姊、姊夫還是從南投上來看我了

婆婆還煮了豬肝湯叫我吃下去才有力氣生小孩

but...當下痛到連水都沒有心情喝了更何況是吃豬肝湯咧?!

大家在跟我說話時其實我完全痛到失去理智

我其實聽不太到人家在跟我說什麼

全身力氣和注意力都被用去度過那種痛了

但大家當時都很關心的圍著我看

我又得分心回答公婆問我的問題

後來忍不住流下了眼淚...

23:00

麻醉醫師終於來了!!

看到他來的那刻我真的感動到不行

我滿腦子想著我可以解脫了!!

因為生過小孩的同事告訴我

打了無痛分娩就不痛了

所以我把所有希望放在麻醉醫師身上!

首先,我要簽一堆同意書的,內容就是告知你說如果有啥後遺症不關他們的事兒

雖然簽這種東西很挫

不過想說一堆人還不是都簽了

壓抑心中緊張的情緒我還是很阿沙力的簽了!!

接下來醫生要我側身像蝦子一樣盡可能的將身子捲曲露出背部脊椎

並在陣痛的空檔時

他會在某一節先打入麻醉針(為了讓之後埋軟針時不會痛)

再埋入軟針

之後麻醉藥劑就會從管子流入軟針所處的地方

但,誰說埋軟針不會痛的啊?!

可能醫師最先下的麻醉藥劑不夠

他將軟針放入的時候嚇到我

因為很痛

醫師才又補了一些麻醉藥

當軟針埋好後

醫生先放入一些測試藥劑看我的下半身有沒有麻麻的感覺

但我完全沒感覺

醫師只好藥劑愈加愈重

(我懷疑是不是我平常有喝酒or喝咖啡的習慣

導致輕微的麻醉劑對我沒有作用@@)

後來好不容易我腿開始有麻的感覺

但僅止於右半部

左半部還是一點感覺都迷有

醫師橋了針頭

但一樣左半部沒感覺

後來.......我很慘的......重來!!

醫師把埋好的針拔出來

重來一次....

一直到完全ok

約午夜12點多了

這時藥效才發揮

我終於舒服的睡著...

02:00

本以為我可以醬子舒服的爽下去

沒想到睡到凌晨2點我又痛醒了

這時護士再來內診

我開了3cm

所以我只有在2cm~3cm中間沒感覺

接下來...繼續痛個半死

隨著子宮頸愈開愈大,

破表頻率與持久度愈來愈高,

能給我的藥劑就愈來愈少,

我就愈來愈痛,

我真的懷疑護士真的有給藥嗎?!

04:30

很lucky的

雖然我痛到想自殺

但我終於在這2個半小時熬到子宮頸全開

聽護士說我開的算很快

心中不自覺的感謝神明保佑

心想...我終於快解脫了!!

疏不知,可怕的還在後頭呢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