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....我們踏上了露營這條路......

其實五年前身邊的朋友開始露營也鼓吹我們露營

但我對露營其實是非常排斥的

主要是小時候二次露營不好的經驗

讓我記憶深刻的是,洗澡的地方很原始....睡在地上很硬很難睡....好不容易睡著就又冷醒...

早上起床鞋子濕、帳篷內濕......

總之讓我聽到露營就害怕......

 

一直到台灣最近開始吹起了一股露營狂熱

發現現在露營的營地很多都整理的不錯(意謂著可以好好個洗個舒服熱水澡)

露營的設備也愈來愈人性化...(意謂可以好好的睡個覺,對淺眠的人來說有多重要呀呀呀)

一洗我之前對露營的可怕印象,

加上....生了二個男孩子,

現在精力旺盛的小孩不比從前有很多時間和空間可以玩,

不只現代的大人有很多文明病,小孩也很多,

因此深深覺得需要帶他們出去好好放電、好好接觸大自然、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....

平常工作壓力大的我們也需要好好放鬆心情,

於是做了功課和老公一起把基本設備買一買,

我們就開露了~!!!

 

第一露,選擇了老公的國小同學-陳同學,他們有一群朋友早已經露了好多年,

跟著一群熟悉的"老先覺",這對我們這種露營菜鳥是多麼棒的事兒呀~

 

從出發先三天開始,我們開始了行李塞塞樂的練習環結(因為有人擔心出發當天光塞行李到後車廂就花太多時間還塞不下><")

我塞我塞我塞塞塞!! 塞了三個版本,最後挑一個目前最適合的版本@@

 

出發前一週每天都在看氣象和雨區預報,

幸好到了當天,下雨已趨緩

5.png

所以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了,

 

從台中到營地預計要花上2個多小時的時間,

結果中間Google導航領我們走錯了路,

多花了些時間也終於到了

一進到營地,

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綠油油草地,草地上聳立幾棵樹,

抬起頭還能眺望對面山頭, 清新空氣撲鼻而來,就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鄉下奶奶家,

每天都能聞到的那種大自然新鮮的空氣,是空氣也是小時候的回憶,

不自覺由心裡發出一聲贊嘆...「哇~」

2.jpg

3.jpg

陳同學親切的走上前跟我們打聲招呼,

原來他們前一晚就已夜衝,

重點還是在暴雨看不清前方天候狀況下衝上來,

真是太強了~

這時我家平時活潑的哥哥看到這麼多人突然反常的縮在車上,

於是我們便開始下裝備,也讓哥哥有點心理調適的時間...

一邊搭起自己的廚房和桌椅,也一邊觀察別人的,

大家都每人一頂27秒炊事帳、一套行動廚房,

雖說網路上查到的入門配備沒有行動廚房,

但是...看一看,還真沒有人沒有廚房的,是吧是吧....廚房果然必需品(講給老公聽的@@)

17.jpg

第一次搭設還不大熟悉,

陳同學過來幫忙很快就搭好了,

我們因為還沒有任何客廳/炊事帳,所以和陳同學和他的妹妹家芬三戶共用二頂炊事帳,

就開煮啦~

第一餐煮的是海鮮茄汁義大利面&蘿蔔排骨湯

2017311、12  醉愛芭比蕾∼_170330_0067.jpg

2017311、12  醉愛芭比蕾∼_170330_0073.jpg

悲劇的是....一開煮就發現新買的這個韓國的爐,光要煮水,就煮很久還滾不了,

心情真的是有夠........

只好去跟陳同學借爐煮面呀,

再用自己的爐子附的烤盤煎蝦子及組裝,

然後湯也來不及煮,

在慌亂中結束了我們的第一餐.....

也注定了這次露營往後的每一餐我都得提早借爐煮飯的命運....(下次還是乖乖帶我的岩谷來><")

 

用完午餐後,

大家搬起自己椅子圍在火爐的周圍,

烤烤火、喝著啤酒、聊聊天,

老公更是開始玩起"砍柴生火"來了

4.jpg

和大家還不熟的我,

就手拿著一瓶啤酒,烤著火聽著大家的閒聊,

看著眼前的一片綠色,

聞著還有些微凜列的空氣,

腦中完全大放空...

7.jpg

 

小孩呢?!

早已玩成一片,

IMG_5264.jpg

6.jpg

而我家哥哥這二天,就跟這位小美女二個人黏在一起~

 

2017311、12  醉愛芭比蕾∼_170330_0070.jpg

21.jpg

2017311、12  醉愛芭比蕾∼_170330_0074.jpg

 

 

有美景、新鮮空氣、悠閒、外加不用顧小孩....

相比平時每天忙碌不得不停轉呀轉的生活,

真是超級幸福呀~

被中西醫外加按摩師都提醒我心理壓力過大的我,

也感受到許久沒有的寧靜及放鬆.....

 

晚上,每戶需出二道菜,和大家共食,

因為第一次露營,

我都挑比較簡單的菜色,

因此很早我就煮完開始觀察別人,

深深覺得...出來露營的媽媽們,

真的個個都是身懷廚藝呀,

不一會兒,菜色也塞滿了2張餐桌,

隨著天色漸漸昏暗,氣溫也愈來愈低,

在寒冷的氣溫中,

吃著眼前熱呼呼的食物,

為身體帶來了暖意,

似乎也漸漸覺得沒有這麼冷了....

12.jpg

 

吃飽飯,大家又紛紛圍到了火爐前,

吃著從火爐裡拿出的烤地瓜,

為夜晚的活動拉起了續幕,

氣氛也漸漸熱絡,

而我家哥哥吃飯吃最慢,

大家都吃完了他還在吃,

於是端起了他的飯碗跑到火爐前吃飯去了,

14.jpg

 

 

小孩有的開始玩起了仙女棒,

有的拿起小手電桶不停的追逐,

聽著此起彼落的孩子笑聲,

可以知道他們很開心...

15.jpg

尤其我家哥哥,

一直叫喚著小美女的名字,

左叫一聲小律來、右喊一聲小律來,

大家紛紛開玩笑說「真有乃父之風呀~!!」

 

 

最後,早起加上忙碌了一整天的我,

眼皮早已不聽使喚,

無法加入其它人喝酒玩遊戲的活動,

躲進被窩找周公去了~~z z z z z z

 

 

早上六點多,因為尿急的緣故(為~),

所以早早起床了,

出了帳篷,

仍是一片未散去的露氣,

但陽光早已活力滿滿的穿透露氣撒落到了草地上,

這時看到老公,

一個人搬著張椅子,

坐在椅子上曬著太陽,

手拿著一杯熱呼呼的茶一臉滿足,

真像個老人家呀~~(誤)

看到我遞給我一杯熱茶,嘴喊著真幸福呀~

 

早餐我作了鮪魚玉米蛋餅,陳同學和妹妹家芬煮了熱粥,

早餐煮好了,

家芬的兒子也早晨運動打完棒球回來了,

我家哥哥也起床了,

第二天,

我們跟大家也比前一天熟絡,

話多了,

煮了杯咖啡,

大家又圍到了爐火前,

開始跟我們聊聊露營的經驗和設備,

IMG_5307.jpg

親切的芭樂同學知道我們買了天幕還沒到,

很熱情的拿出了他的天幕教我們搭,

16.jpg

中午我們還跑到了他的天幕下吃午餐,

18.jpg

在大太陽下,果然天幕的通風和開擴性好呀~

 

很快的,第二天就在大人搭天幕、小孩玩棒球(我家哥哥依舊黏著小律)接近了尾聲,

又到了打包裝備的時候,

不知為何....回去的東西比來時的少,

但為何塞的比來的時候滿?! @@|||

看著露友每車都有車頂箱,

塞的非常快速,

讓我家老公很想也敗一個回家.....(老公呀,想清楚呀~~~)

最後,

在所有露友拍完大合照後,

這二天一夜的旅程,

正式劃下了句點,

我們帶著滿滿的幸福,

和大家約定了下次再見.........

IMG_5308.jpg

 

2017311、12  醉愛芭比蕾∼_170330_0066.jpg

 

場地: 新竹尖石鄉芭芘蕾

廁所: 和浴室相鄰的有二間較明亮(另有一處有一排廁所晚上較黑,所以我沒去上)

浴室: 共有二間,乾濕分離

洗手台: 三個

海拔: 711M

個人建議: 比較適合包場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除了空間比較舒適之外,門關起來,對小孩的安全性也較佳,可任其活動也不怕跑出去

 

1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